Nirrx

funniest fucking shit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有意思的混蛋

【洛基中心】

  ☞灵感来自某测试


  ☞洛基第一视角


  ☞有参考启示录和引用《埃达》内容


  -


  「一道火光烈焰冲天而起」


  「那火光把天界烧个精光」


  好吧。


  世界末日,一切都结束了。


  旧世界被焚烧殆尽,一个崭新的世界正在萌芽,但遗憾的是我们没人能够看到那一天。复仇的代价太大,结果是两方同归于尽,胜利的果实却落到了劫后余生的家伙们的头上。这不公平。但战争本身就没有公平可言。


  倒不是说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费,实际上,把两方都拖下水就是最大的收益。


  当然啦,中庭人一定会用一个华丽的名字来粉饰窃取来的胜利果实和它背后残酷的真相。就比如……


  诸神黄昏?


  哈,黄昏。


  我喜欢这个比喻。


  -


  「她一眼瞅见有个人影」


  「双手双脚都带着镣铐」


  「那人影匍匐在树丛中」


  「就在吉尔特温泉边上」


  几天前我还被绑在吉尔特温泉边,身边只剩下该死的蛇老弟、西格恩以及她的蛋糕碗


  ——还有梦境。


  这里离梦之河很近,不是吗?于是我把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徘徊与寻觅之中,寄希望于在重重危险中得到解脱。虽然过程没有那么美好,我还是找到了我想要的——


  女巫古尔薇格。


  她承诺放我自由,而自由的附属品是一个交易,一个可以帮助我完成复仇计划的交易。


  看起来两全其美,事实却并非如此。合同细则——尤其是“代价”条款远比获利多少更重要。这个血的教训会一直陪伴我直到末日的到来,那时候我才能意识到当初的自己有多么天真,再想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话虽如此,相信再有一次机会我也不会改变选择——仅此一次的复仇机会可不能白白浪费,无论付出多大代价。


  后面发生的事我想不必赘述——我加入了古尔薇格的阵营,进攻阿斯加德,然后是一场恶战。


  剩余的部分,我想在故事的开头已经叙述的够明确了。


  -


  「埃尔德尔」


  「你不消朝前再走进一步」


  「快把你听见的话告诉我」


  「厅堂里衮衮诸公众神祗」


  「他们狂饮之时在讲些什么」


  我猜酒后的几句胡言乱语并不足以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这只是一条导火索,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总之,众神终于恼羞成怒,叫嚣着要好好教训我一顿,只可惜鄙人早已溜之大吉。毕竟,把每个人都得罪了一遍可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中庭有句老话: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酒醒之后我才不幸的意识到,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死路——唯一的区别是体面点死还是屈辱的死。当然选择权不在我,只是当结果到来之前,我还有时间给自己争取一个体面点的死法。


  显然他们选择了后者,但是,哈,看来众神暂时还没有要把鄙人置于死地的想法——虽然被囚禁的日子的确有些生不如死。可这种程度的心慈手软迟早会让他们吃到苦头,只要我找到机会逃出去…


  现在故事又回到了开头。


  我曾怀疑世界的毁灭与诞生是否也和故事一样首尾相连——有点像耶梦加得——没有结局的无限循环,只可惜没有证明的机会了。


  我们的时代已经结束,是时候该书写新一代的故事了。


  


  


  


  -

恭喜这篇文从四月拖到了五月,下面我简单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决定以后写America God那种的现代pa好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